【30天歌單挑戰】
Day17.你會在ktv裡一人分飾兩角來唱的合唱歌 莫文蔚、張洪量〈廣島之戀〉

一拿起麥克風,我真能好好唱完的歌曲不多。有許多歌曲,不管唱過幾遍,往往MV一播放,我就開始跟不上節奏,對不上KEY,或者喉嚨緊鎖,聲音發啞。然而,麥克風一拿開,跟著大夥一起唱,我的聲音又會偷偷回神,若無其事,該高就高,該低就低。

論語上說:「子與人歌而善,必使反之,而後和之。」 這樣的美德,想來我應該不難做到。⋯⋯

〈廣島之戀〉是我在KTV,第一次聽就能上口的曲子。雖然直到今天,動了心念查找資料,我才大略知道原來電影的本事,而過往全只是瞎唱而已。但是不知由來時,曲與詞仍然動人,莫文蔚的聲音與眼神,更總讓我嚮往,所以我一直很愛唱。

可惜,很少有機會找到女生對唱,只好常常一人分飾兩角,自娛娛人了。唱歌這件事,獨唱的機會,總是要比合唱、對唱的時候多。那麼一個人唱歌時,也要很盡興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