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
Day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

周華健發行「讓我歡喜讓我憂」專輯時,我已經國二,只是讀私立中學的我,單調的課業步調裡,並沒有經歷過甚麼青春期的狂飆,有的只有默默發酵的苦悶。

我在藍色的作業本上,每日每日謄寫一個人的名字,然後藏在抽屜的講義裡;在等校車的時候,靜靜等待一個身影走過去,偶爾抬起頭來相望,卻是同樣苦悶的眼神;佯裝無事地聽著學弟、學妹聊起某個名字的種種,卻不敢多問;凝神注視著遠方的定點,在眼角的餘光裡,看她與另⋯⋯外一個女孩聊天,自己偷偷微笑。

生活裡,並沒有其他可能的選擇,只有讓你傻笑,讓你牽念的種種想像。想像如每一首自己喜歡的曲子一樣,觸動,卻不能真實靠近。

我想這就是青春期的前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