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高三國文課堂,〈虯髯客傳〉正進入尾聲,張三郎灑脫地將偌大家業,交付給李靖、紅拂,割捨此方天下的競逐與細膩的情愫,脫身而去。虯髯在盛壯之年,敢於拋卻多年經營,投入未可知的他方。其中幽微心境,真正值得細講。

此時,坐在講桌前的男生,突然伸手遞過來一塊巧克力,半笑著說:「老師,這給你,表示我對你的仰慕。」我順手接過,在指間盤轉了幾下。雖說言語來往,多半只是課堂間的玩笑,一時間我笑了起來,偏又有幾分酸酸而暖暖的感覺。頓了一頓,故事有點說不下去,一個前中年男子竟說出非常濫情的少女台詞:「看到這塊巧克力,心裡都融化了。」大叔的心也未免太脆弱了吧!

左近的男生還幫腔:「老師,沒關係,你吃啊!你吃啊!」我往第二列的桌子一看,四塊巧克力正排著,原來剛剛遞來的巧克力是借花獻佛。我趕忙推了回去,又被推了回來。學生說真的要給我的!

我向來嗜吃巧克力,可年齡增長,近幾年漸漸習慣高濃度的黑巧克力。沒想到,這麼甜的口味,還是能輕易打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