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之一

今天大家都很忙,所以論孟選讀,只有師生共五人,慢慢講,自己感受也深一些。

之二

安一路、西定路部分路段鋪平沒多久,原本心中對市府這次的工程稍感肯定,結果今日傍晚返家,在西定路接近復興路一帶,竟又開始開挖,當下真的無名火起。

2012.11.04

給懿倫:當女兒的特權,就是想來看我時,隨時都可以來。忙的時候,久久不能來也沒關係,只要照顧好自己,讓我們安心就好。不必擔心太久沒聯絡,就會疏遠,隨時想打電話時就可以打。人在遠方,自己要找到快樂的方法,照顧好自己。

2012.11.08

之一

講論語選,介紹孔子乃是殷人之後,周天子封微子啟於宋國,後傳至孔父嘉(有一說是微子啟之弟微仲的後代),孔子家族也以此為氏。在黑板並排寫下微子「啟」,孔父「嘉」,咦!怎麼剛好是啟嘉呢?好吧!!!我好冷!!XDXD

之二

我以前遇到一位有趣的家長,說都沒收到孩子的成績單,我說學校都有寄,還有家長簽名收回啊!
家長說:我沒簽過啊!
我說:可是簽的是您的名字耶!
家長:那是假的!你怎麼可以相信她呢?
我:他平常很乖,我當然相信您的孩子!⋯⋯
家長:你們當老師的都學過心理學,應該要知道孩子的心理啊!他考不好當然是不敢給我簽,要懷疑那是假的簽名啊!
我:那您怎麼不會懷疑呢?
家長:我當然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你要懷疑她啊!
嗯!我們鬼打牆說了三遍同樣的話!!

2012.11.09

940分,總算步出校門,好久沒在學校留得這麼晚。一晚上,石主任、家長連先生忙進忙出,影印、裝訂、裁切、裝袋,完成了95本手冊、91個名牌,還有尚在海報機上列印的課程海報。

謝謝聖芬老師、怡慧老師犧牲了下班後的時間,幫我在學務處、教務處一本一本印製出手冊,否則單是圖書館那臺老機器,我恐怕要印到半夜才能回家。謝謝親愛的演辯社長琇媚,任勞任怨,處理社團、專題研究的雜務外,還幫我繕打資料,讓我可以撥出心神先把今日的演講辦好。

謝謝連先生,在七堵與安樂區之間,協助接送沈芯菱小姐,甚至幫忙打理了講者的午餐與晚餐。到了晚間,看我忙著編輯手冊,設計名牌、海報、封面,捧著好幾包的A4紙,幫我在還沒熄燈的辦公室間奔走,終於如期把手冊印出。還有主任,對我手忙腳亂的步調,不催不趕,仔細裝訂好每本冊子,裁切好名牌,還到處蒐羅名牌吊帶,周世傑主任也為我們守門到完成工作,才一起離開。

在此也要感謝安中各班導師與明德國中、信義國中、暖暖高中、建德國中、基隆高中的教育夥伴,協助各校學生報名,希望我們的營隊不會讓大家失望。

2012.11.11

每次辦理活動,對於那些任勞任怨,甚至任毀任謗在國中第一線任教的教育夥伴,心中就多添幾分敬意。

2012.11.13

每逢段考將近,我都很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不管我出題,或是同事出題,都會有老師來通知我說,她們商量的結果是哪課不考,哪課要加考?」或許我這當行政的人,就是不靈敏的末梢神經吧!

每次都是小考時程安排好,段考考卷出到一半時才被通知,搞得自己方寸大亂。然後還是很鄉愿地說:「嗯!~~~~~好!」

這次,擔任試務組的學妹負責出高二的題目,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說:「學長,問你喔,這次考六到十課,總共考五課,你有問題嗎?」第六到十課耶!考五課耶!終於是正常範圍了,真是太感動了!我說:「我沒問題啊!我一直以為每次考試範圍都不確定耶!」學妹說:「沒有啊!我們固定就是每次考五課啊!不是嗎?」

我心裡OS響起:「不!學妹!只有我和妳才這麼認為吧!」

2012.11.15

之一

生:圖書館禮拜六有開嗎?
師:你要甚麼時候來?
生:我想要來圖書館看書。
師:我是問你幾點要來?............

之二

機械營早上報到

師:同學簽到時,請註明一下午餐想要用葷還是素。

生:................

師:ㄜ............葷就是吃肉的意思。

生:................

師:吃素就是都吃菜,沒有肉的意思。

生:我沒有......

師:那你就是吃葷囉?

生:我要吃雞腿飯。

師:ㄜ.............菜色我再看看,請你在這攔填寫""吧!

生拿起筆,遲疑半天。

師:葷就是草字頭,下面再寫一個軍,不要寫暈喔!

2012.11.19

在許多會議上,都可以聽到「你還沒有生小孩,所以你不能理解啦!」「我們有家庭壓力,你沒有!」之類的言語,我都會大笑。事實上,在與許多家長互動的過程中,我最強的感受是,成家生子者往往未必了解自己的小孩,更未必能同理去疼惜別人的孩子,所以台語俗諺才會說:別人的囝仔死未了。不是當了父母便會自動理解小孩,那需要天生的特質與後天的養成。至於家庭壓力云云,更是誤解,單身的子女往往要承擔更多原生家庭的負擔,所以他的家庭壓力絕對沒有比較輕。

2012.11.21

每回編校慶紀念特刊,就細細回顧學校過去一年的痕跡,看到許多人努力的身影,當然也免不了有那一二暗處掠過我的眼底,然後積藏在角落裡,讓我輕輕嘆息。

2012.11.25

之一

在學校處理完事,三點多就昏昏欲睡,又冒著雨在街上吃過晚餐辦完事,回到家裡邊看電視邊打瞌睡,心裡直想著洗完澡就要去睡,結果,洗完澡精神就來了。:P

之二

女兒們!12月我想約一兩個以前的學生來我家吃火鍋,左思右想,乾脆那天也一起來跨代家聚吧,看看你們多數哪一天有空?
不過跨太多屆,會不會有點奇怪!?

之三

天氣真好,我決定下午帶著作文去戶外改!!!

2012.11.28

忙,忙得要死;閒,閒到發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