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大馬路上似乎有人喝醉了,不斷謾罵喧嘩,直說「安怎?」「我就無愛咧!」穿插著髒話。原是擾人的聲響,我卻覺得似乎回到學甲街頭的夜裡,只是多了許多車聲。

2012.09.03

明日為先父合爐,下午返台南學甲。

2012.09.05

剛剛聽了國中部選手的朗讀,回憶起訓練過的選手,突然覺得自己喜歡的聲音,似乎跟主流的評審常常背道而馳?不過說到底,我常常不知道怎樣是主流!!

2012.09.08

之一

許久沒在台北的巷弄裡來去了,為了幾本書,一下午在青田街、溫州街、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的巷子裡瀏覽著,看逐漸陌生的街景,看人。搬著沉重的書,想要找家小店吃晚餐,想到其中的鹹淡,還是努力克制了。

其中幾度,想要撥個電話,找一兩個老友見面,不知他們的時間是否能夠配合,不敢打擾,還是自己來去。

之二

剛剛樓下有個女孩子沿路唱歌,清脆地傳到四樓來。

2012.09.09

這兩天訓練閩南語朗讀和演講,我就想到以前指導玫均國語朗讀時,還特地回南廬吟社去借鳳仙裝與一片裙,可惜玫均不喜歡,沒穿上場。

這兩天看到岱穎用諫逐客書分享他對朗讀的觀點,我也趁機會反省過去的經驗,檢討自己的讀法,多數我都有共鳴。只是多年不曾比賽國語朗讀,專注在閩南語比賽上,只有課堂上讀課文時,會嘗試一番。看到老同學談的各點心得,也有點躍躍欲試。

2012.09.13

之一

輪值照看學生晚自習,時序入秋,覺得圖書館的冷氣有點不合時宜。

之二

這兩天訓練閩南語朗讀和演講,我就想到以前指導玫均國語朗讀時,還特地回南廬吟社去借鳳仙裝與一片裙,可惜玫均不喜歡,沒穿上場。

這兩天看到岱穎用諫逐客書分享他對朗讀的觀點,我也趁機會反省過去的經驗,檢討自己的讀法,多數我都有共鳴。只是多年不曾比賽國語朗讀,專注在閩南語比賽上,只有課堂上讀課文時,會嘗試一番。看到老同學談的各點心得,也有點躍躍欲試。

2012.09.17

坐在書案前,忙著整理明日要交的檔案,抬頭看到從辦公室帶回的Q版孔子像,靜靜放在書櫃上,夜晚似乎不太孤單了。哈哈!不知有沒有Q版的孟子像?

2012.09.19

之一

費盡思量整理著圖書館預購書目,國文科同仁突然打來了電話,一宏老師說要請學生送來壽司,說是王鳳慧老師要慰勞科內同仁幾個月的辛勞,為語文競賽奉獻心力。我腦袋裡還迴繞著陳育虹和林泠的詩集,反應不過來,嘟嘟囔囔應著話。

回到座位,又開始把學生推薦的奇幻文學與輕小說編到書目裡,不一會,王老師竟是親自拿著壽司上來,一直向我致謝。讓我頓時窘迫起來,說到認真,鳳慧老師當仁不讓,最資深的同仁卻從不推辭工作,訓練學生的工作總是一間扛起,還要反覆請我們這些後輩同仁幫她看一下,要我們提意見。不斷給我們舞台,也不吝讚美與鼓勵。

做為後輩,我做的很有限,意見卻很多,說到底,還是太欠火候與磨練。

之二

報載張通榮市長為議員樁腳關說,動怒拍桌一事。

藏舍眉批:可恥,最不能原諒這種枉法徇情的行為,以傷害公共利益,換取個人人情,真是可惡!!用當里長的心態來當市長,難怪市政敗壞。

2012.09.20

之一

報紙連日報導張通榮關說拍桌一事。

藏舍眉批:可恥,真的是可恥!丟臉至極,拍桌咆哮,跟地痞流氓有甚麼差別!!這是一市之長????

之二

高三模擬考成績揭曉,不管結果如何,還有三個多月的衝刺時間,不要被一時的得失打亂複習的步調,繼續溫書,不要垂頭喪氣,也不要好高騖遠,更不要提早棄守,一步一步複習,永遠有進步的可能。每個老師都是你們可用的資源,不要吝於求助,不要自己躲著徬徨,有很多人陪著你們努力!

2012.09.26

之一

今日例行門診,醫師說我的血壓與血糖控制的都很好,繼續保持,好好減重。

之二

準備展開專題寫作的時程,希望今年讓參與的學生,都能具體掌握自我學習與議題研究的方法,更期待他們能藉此關懷所生長的土地與所身處的群體。

2012.09.29

即使在基隆落戶安居,還是覺得學甲才是家鄉啊!

學甲的月亮一定很圓吧!!夜風很涼,願所有學甲的長輩與孩子多加珍重,圓滿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