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我靠在窗台上,淡淡說出這句原本應該極其
陌生的台詞,像是無須任何心理準備一樣。

「啊?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坐在窗台上的女子,長髮如
瀑垂下。她在齒間輕輕地拖長了尾音,不可置信。在一雙
大眼之間,眉頭微微皺了一下。那是二十歲以前,我很迷
戀的形象,不管甲乙丙丁,牡羊雙子天蠍天秤,一律都是
皓腕長髮,纖細清瘦,明眸似水。

我很久不曾喜歡這樣的女生了。

我呼了一口氣,接著準備許久的台詞,「我只是要讓妳知
道,沒有其他甚麼意思。」

「喔!」她無可奈何地嘟囔,靜靜看著前方。我在窗內朝
著同樣的方向望去,暗自數著上一次說「我喜歡妳」的時
間。呼!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嗎?

我用力揉按著眼窩,眼睛張開,卻是幽暗的房間裡,窗口
微微透出晨光。抓起手機,努力看清螢幕上的數字。

06:52
我的手機調快了20幾分鐘,正是該起床的時候。我直瞪著
天花板上昏黃的燈色,回想詭異的夢境,離奇的台詞與對
象。啞然失笑想起昨日翻了三兩頁就闔上的小說,東野圭
吾《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的首章,加賀與沙都子的對
話,和我醞釀許久的橋段多麼雷同。

「我喜歡你」「我只是要讓妳知道,沒有其他甚麼意思。
」卻是我根本無法說出口的言詞。我開始放肆地躺在床上
大笑,原來說演練許久的話,出口後是這麼滑稽的樣子。

然後,我想起那個長髮纖瘦的女子,是我識得的面貌,卻
是匪夷所思的對象。然後,我突然想起十九歲時,陪我走
在溫州街一帶的女子,就有一雙神似的眼睛。

驀地想起,原來我也曾經喜歡過這樣的女子,在好久好久
之前。

那一年,我根本還未想到告白,便從單戀重重摔跌下來,
導師在教室裡和我聊起他的大學時代,也是從一個類似的
夢境說起。他輕歔了一口氣,淡淡地說:「我想,年輕時
候都是這樣子的吧!」

有些未及搬演的橋段,漸漸忘了之後,其實或許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