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回應2004.07.31自由時報 刊載彰師大物理系張惠博教授〈大學校長之遴選〉

大學校長遴選的的弊端當然存在,久而且深。但是這並不足使我們讚頌杜正勝部長作所謂的英明決定。太多所謂支持改革的知識份子玩弄這種剪接的遊戲了,先指責原來的狀況有多麼惡劣,然後導論出獨斷的決定如何英明,如何必要。跟白色恐怖時期,一些御用文人不斷強調共產黨的滲透多可怕,因而必須壓制言論自由的宣傳手法如出一轍。

更荒謬的是,批判了遴選制度的惡劣後,並沒有論證杜部長的決定何以是英明的,即加以讚頌。黃光彩先生會不會做得比李大偉教授好,我並不知道。因為從他競選校長時提出的政見,他對師大體質的了解與具體危機,比起李大偉教授與楊深坑教授都陌生得多。陌生,當然可以作大刀闊斧的改革。然而這種改革卻即可能充滿權力的獨斷,各有利弊。

然而要以此稱讚杜部長英明,未免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