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十來年,總會接連教過兄弟姊妹,我看著他們互動,常覺
得羨慕。像孟晨、孟捷或承欣、承歡這樣的雙胞胎,形貌酷似
,頻率相近,自不必論。

只那麼一次,看到怡君牽著佳君到校,有說有笑,就覺得不愧
甜甜這個稱號。而隔了兩屆,檢閱可瑄和芮綺的國文筆記,總
覺字跡有幾分似曾相似,相映成趣,只怕姊妹二人也未必自覺
。至於大睿和大維同樣是帥哥,一個深思穩重,一個略帶幾分
狂放,讓人看了真是喜歡。

我到很慢才知道懿庭和依璇原來是姊妹,但是正值繽紛年華的
她們,如今看來越來越像了。琇穎和琇雅雖然氣質各異,眉眼
之間卻有很類似的線條。還有庭羽挽著哥哥啟安的手,用力撒
嬌的那一幕,我永遠記得,表情有些無可奈何的哥哥,那樣嬌
寵著妹妹,令人心頭暖極了。還有讀到芯妤和芯婷在網路鬥嘴
、說笑的樣子,常讓我我覺得她們的父母一定天天都很開懷。

成長歷程中,家庭多事,我常懷抱著司馬牛之憂,然而在校園
裡看到這些兄弟姊妹的身影,總是讓我對「父母俱存,兄弟無
故」的君子之樂,能一再肯認,相信人間有一種快樂可以如此
單純、美好,不假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