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診間外的走廊上翻看小說,從9號等到34號,戴著口罩的患者
偶爾循著咳嗽或鼻水聲音的來處,張大眼睛,對望彼此,隱隱張
露著警戒的的眼神。等醫院的鐵門都拉下,我才從診間走出。醫
師說:藥量可以減半了,趁著年輕趕緊努力減重,藥是可以不吃
的。我不斷對自己叨念這幾句話,慢慢跨上機車。

週五的晚上,街景浮蕩著一股鬆泛的氣息。騎車繞了兩圈,又躲
進咖啡館裡,靜靜把最後幾十頁小說翻完。忙了幾個月的比賽,
在幾個小時前才剛結束,我兩手托在小桌子上,一邊看書,一邊
胡亂滑動著手機的螢幕。

我有點乏力,應該是累了,但跟肩頸上若有似無的的酸軟勁道並
沒有太多關係。
 
從2005年至今,我帶著學生做過9個專題網頁,撰寫過12個專題
報告。除了早先兩三年外,自己最感欣慰的時刻,就是作品完成
,一頁一頁瀏覽,或者熱騰騰的論文剛印出來的當下。比賽的結
果,其實是學生的事。至於歷程與關懷,才是我和他們共同擁有
的物事。

不厭倦,是因為我真正喜歡與關懷這些議題。一週一週討論、撰
寫、編輯,還有四處奔走,然後作品就這樣生長出來,稚嫩、粗
疏或者淺白,可是自己看了真的開心,尤其那些文字、圖像,還
嵌印著學生不同的面目,那不是幾個指導老師可以自己揉捏成的

不過,今晚有點想要休息了。心外頭的噪音不小,心裡面的堆砌
太亂,我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或許也要找個朋友幫忙清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