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忙著準備後天的營隊籌備工作,又一邊和主任、 馮淳蔚聊著
明天的演講,討論種種細節,還有講者自幼至今的生命歷程。
然間手機響了,我想應是友校的組長或家長,準備幫學生報
名科學營
。正準備說明流程。

「你好,請問是李老師嗎?」電話那頭的聲音非常年輕,我想
果然又
是一個充滿拼勁的教育夥伴,案牘勞形,忙到現在還沒
辦法下班,心
中默默肅然起敬。

「你好,我是,請問您是?」一手拿著手機,單手還打著學生
的資料
,還隨意瀏覽館中準備晚自習的高三學生,輕鬆應答著


「你好,我是
沈芯菱。」「喔喔喔,沈小姐」我驚訝停了半晌
,她笑了一下。從暑假間開
始籌辦演講,我都和助理E-mail聯
絡,並沒直接聽過沈小姐的
聲音。

簡單確定一下明日所需的器材和流程,結束了電話。淳蔚正對
我們訴
說如何期待明日的演講,我促狹笑了一下,說「知道是
誰打電話來嗎
?........是沈芯菱喔!」說完,突然覺得自己很幼
稚,隨
即自己也不好意思起來。

當下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意,行政工作裡最簡單的成就感
,或許
正是來自學生的需要與期待,自己能夠做點回應,如此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