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學校提前為應屆畢業班拍攝團體照,我並未任教高三,只好
整以暇欣賞大家擺出的可愛姿態。

不想,有個國三的班級,特地來邀請我同去入鏡,只為我曾經講授
過一個暑期的輔導課,我笑著連連推辭。

過了兩天,來邀請我的孩子,偶遇我,不免還要抱怨幾句。

「老師,你為啥不來跟我們拍照啦?」

「我不喜歡上鏡頭啊」我尷尬地笑著。

「為什麼?」

「因為老師長得很醜啊!」我想起以前余培林老師演講提到《老子》
的三寶:「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老師笑道,如果
自稱自己帥,別人一定要罵你臭美;如果自己先承認長得醜,聞者可
能還要反過頭來安慰你:不會啊!長得很可愛,很順眼,很耐看之類
云云。

「唉唷!老師幹嘛這樣?............」學生很貼心立刻回答,我心想,
果然是好孩子,立刻保持同理心來安慰我。 「..........又沒關係。」

孩子,台詞不是這樣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