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行政五年,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為自己請休假。

以我的年資,擔任行政工作,可以請的休假,一年有二十八天。
加上
零零總總的補休,其實我大可以好好放縱自己的。我不是工
作狂,比
起幾位優秀的同仁,我還滿會偷閒的。不過我一直很少
有請假的念頭
,我喜歡待在學校,喜歡和學生在一起,喜歡和同
仁聊天。

每年的國民旅遊卡,我總是刷不完,若非幫媽媽買點東西,我真
的不
知要往哪邊消費。

想想,我真是無趣的人。

然而,今年卻不斷浮起休假的念頭,校園周遭有不少讓我想要逃
離的
氣氛。我對我的朋友說:我一定是老了,耐心磨光了,脾氣
變大了。
我對學生與教學可以保持理性、熱血、快樂,在圖書館
工作也很開心
,可是還有很多事,我卻常常生氣。

於是,我決定請一天休假,到南雅南新宮看王船開光,和靜儀吃
飯,
去做30分鐘的按摩,看了一場電影,吃晚餐。我覺得心情很
好。

傍晚,我騎車經過安中,不自覺又騎進學校,然後隨即轉頭出來
。我
決定一定不要進辦公室裡。我提醒自己,很多事交給別人來
做,可能
會更好。我其實可以好好放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