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代國中部的課,在某些環節,他們總是會忘我開始聊起來,
我停下課程,叮嚀一下拿捏分寸的道理。

接著,課程大致都順暢。課程中,講到「寒暄」,想解釋一下暄字為
何是用日部,而不是用口部,所以也談起華人社會人際打招呼的種種

結果又有人順勢聊起天來,我將話頭停下,先讓全班沉靜,詢問兩位
同學我剛剛的解釋,不必說,當然說不出整話來。我當下就吼了:妳

是人,是人就應該聽得懂人話。我把你當大人看,你就要有大人的自
覺和自律,不然我就把妳當成小孩。我很討厭一板一眼的上課方式,
但是顯然大家無法適應這種方式。那麼,我只好自我調整,以一板一

眼的方式來講課。

我還會給孩子一次機會,否則當不了低眉菩薩,只好使出霹靂手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