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九月十日就要南下了。」

「這樣啊!」一聲就頓住了。我知道,南實踐在高雄內門。其
餘的有點不知如何答腔。每說到遠行,就覺得自己走過的那些
是陳腔濫調,不值得搬出來多叮囑幾句。

「老師,那邊離你家很近,你如果回台南,記得要跟我說。」

「喔!好啊!」內門其實離台南學甲很遠,只是對基隆這座東
北角的老城市而言,都是同樣遙遠的地名。我這個南部人繼續
在基隆逗留,而你以及你們,就要四散到不同的城市、城鎮與
鄉野,在不同的路端持續前進或徘徊。

在正式的離別場合,從不作興惆悵的我,對著話筒裡的每個長
句短句,有點訥訥。

「東西都準備了嗎?」我想到自己的母親十五年前,為我細挑
細檢整理出來的幾大落行李。冬夏衣物、竹蓆、棉被,只差沒
塞給我一個大同電鍋而已,讓我瞠目結舌。「南部那地方,寒
流一來,常比北部冷,你看那魚塭啊成群的虱目魚都翻肚。」
暗笑著自己幾時這麼婆婆媽媽的。

是啊,遠方就從這些地名開始,走向各種可能的未來。

容我特別臚列出幾個名字,祝福大家。

【網界博覽會五人小組】
蔣欣蓉    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
柯靜芳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
葉曉萍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黃嫈俞    文藻外語學院德國語言系
吳維鴻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

【演辯社】6字頭
社    長:潘亦涵    開南大學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
副社長:董玉玲    實踐大學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高雄校區)
公    關:王帥丹    華梵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校刊社】6字頭
社    長:林意馨   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副社長:鄧蓓璟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副社長:吉家孜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
活動組:黃子綺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桃園校區)
社 員:
張敏軒    中國文化大學化學系
黃立文    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吳世儀    華梵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陳子鴻    銘傳大學經濟學系(桃園校區)
許庭翊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 
王    珊    南華大學應用藝術與設計學系
張翊婷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桃園校區)

最重要的則是在校內外語文競賽一起打拼過的夥伴
蔡菁容    南華大學管理經濟學系
張聖芬    慈濟大學護理學系
許佩涵    國立臺東大學 教育學系
劉育如    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
林思吟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學系(臺北校區)
陳薇羽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
游家榆    亞洲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學系(多媒體應用組)

另外還有幾個溫暖的名字,心慧、鈺絜、美玲、依雯、品渝、湘
蘋.. ,我的國文小老師靖佩、傅舜、天立、亞莫....以及 603
班全體同學,祝福你們,擁有踏實的每一步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