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即將截止,學生們忙著整理幾個
月來的成果,調查問卷掛上網後,我在 MSN上拜託其他的學
生們填寫問卷。一時按錯了鈕,將列在學生群組的名單全拉
進了群組對話,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對話的名單裡彼此有
識有不識,卻都是安中的校友與學生。視窗裡不斷傳來問號
,不知老師發生了甚麼事?

其實只是 MSN不斷升級,我從未完全搞懂各種功能,搞了一
場大烏龍而已。只得再三致歉,拜託大家協助學弟妹們填寫
問卷。許多人當下爽快同意,居多數的第四屆校友們嘻嘻哈
哈,索性聊了起來。其他的學弟妹們則掛在一旁,看學長姐
們閒扯。

瀏覽被我拉進對話裡的名單,有好多人也曾聚在一起,在基
隆的山與海間,四處奔波,只為完成一個鄉土研究的專題。
尋砲台、訪詩人、踩鐵軌、拜城隍、探燈塔、問法師,林林
總總,不一而足。直把一個台南的年輕人,推進基隆的煙雨
裡,逐步靠近「前中年」,而兀自努力掙扎。

是他們減緩了我跌入老化的速度,讓我在這個城市裡踢踢踏
踏,讓基隆的土壤有些黏人。

他們彼此之間,或許並不熟識,卻在一個又一個的主題間,
像一場大隊接力,以相續的姿態逶迤向前。



2005年 吟遊尚有人─基隆的古典詩社與傳統詩人

2005年 故壘濤聲─基隆古砲台

2007年 晚鐘向月眉─靈泉禪寺

2008年 消失的鐵支路─基隆臨港線與深澳線

2008年 風清海國自呈輝─基隆護國城隍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