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九時許,晚自習的學生剛散去,我騎上機車,慢慢滑向玄關
外一段長長的斜坡。一群高中生站在斜坡路邊,大聲唱著聖誕歌
曲,高低不合腔調。我停下車寒喧,車子仍怠速轉著,一個接一
個大喊:「老師聖誕快樂!!」站在前首的 Choco對我說:老師
你慢慢往下騎,我們一個一個接在你的後面,就像麋鹿一樣了。

我正傻眼著,七、八個高中女立刻七嘴八舌跑到我的車後,接成
長長一串。喊著:老師,不要騎太快喔!!佳惠跳上我的後座,
敲著手上的大鍋說:出發吧!

我啼笑皆非,往下騎去,車速很慢,深怕後面的女孩子們拉傷或
跌倒了,更怕被往來接送的家長發現,以為安中的老師都和我一
般幼稚。她們則不斷大笑,說:快!快!快!,騎太慢了,逶迆
而下,搭成長串的她們,聲音則一路雀躍起落。




我的機車變成了麋鹿,搭上了一群聖誕娃娃。

這個遊戲好像很熟悉,在遙遠的鄉下,童騃的我曾經搭著前後鄰
居的肩或腰,不斷往前跑跳,大聲唱著: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越過小溪,不知走了幾百里,快到家裡,快到家裡,
媽媽看了真歡喜.....。


麋鹿跑到了校門口,後座的佳惠大叫,我家到了,女孩子們散開
,對我大喊:老師再見,聖誕快樂!

我才恍然,哇!跑得好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