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熱門一時的名校五十問,也有安樂高中版,我湊趣填了一份,聊供大家一笑。
01:待過的屆數班級

導師班:第一屆604、第四屆603
科任班:第一屆603、第二屆604、第四屆602、
第六屆502、第六屆504、第七屆403。

02:參加的社團?
92學年指導高中部編輯社

03:擔任過哪些幹部、小老師、學校公務??
呵呵!當任兩屆導師

04:會唱校歌嗎?
會!驚訝吧!

05:對於高中的聯絡簿,有什麼感想?
嗯......其實有時候滿有趣。

06:最經典的請假理由?老師准了嗎?
最千篇一律的是「不舒服」,最傻眼的是「記錯日子」,最無
可奈何的是「心情極差」。至於准了沒,這是秘密!

07:知道安中的別號是啥嗎?
當然知道,「翠嶺」。

08:高一、高二英文話劇比賽的主題是什麼?當時演什麼角色?
第四屆603高一時演「霹靂嬌娃」,高二演「小倩」。我在「小倩」
裡飾演老年的寧采臣。

09:分得清楚正德樓、力行樓、樂群樓各是哪一棟嗎?
說實話,我訪問邱榮泰老師後才搞清楚各棟樓名,現在還是忘了。

10:對哪個老師的口頭禪印象深刻?他說了啥?
對正杰老師的口頭禪最熟悉,他對我一開口就是:「爽人,整天玩
!」

11:你習慣吃哪一家的早餐?推薦這家店的哪些美食?
我習慣吃「北方大陸餅」,推薦五穀飯糰、蛋餅、米漿。發願吃早
齋後,則常到「素讚素覺」,推薦春捲、飯糰、五穀米漿。

12:對學校營養午餐的感想是?
嗯!能不能不要煮咖哩?

13:偷偷叫過外送的飲料嗎?哪一家最受歡迎?
當然沒偷偷訂過!都是自己直接去買!

14:每天去幾次學校合作社?你都買些啥?
不一定,通常買「純喫茶」

15:走過校門口往左邊那條小路嗎?
沒走過

16:有沒有乖乖穿上綠色西裝外套?
有我的size嗎?我比較喜歡唐裝!

17:對學校制服的想法是?
很清新啊!我常說,好不好看跟衣服沒關係。

18:買過哪年度的校慶紀念衫?
依稀記得我有34屆、37屆的校慶紀念衫,幾度搬家後遺失。兩
屆導生班的孩子,都不大喜歡紀念衫,所以也就沒留了。

19:做哪一線公車、客運上下學?
來基隆七年,慣作機車騎士,對於公車路線幾無所悉。

20:看過學校網頁周舍相本的照片嗎?
當然,從中也搜羅不少記憶。周舍相簿可是安樂高中的周記!

21:在學校留言板留過言嗎?你說了啥?
有啊!署名加菲狗的就是我。我說過啥?節錄一段如下:「
1.師生在中國古代稱為師友,因為老師和朋友一樣都是以道義
相結合,必須有共同的理想追求。所謂以友輔仁即是這個道理
,所以在這個立場上,無論師生或許都可以稍稍冷靜一下,我
們是否真正以友輔仁,是否教學相長。還是雙方都已經流於意
氣爭強了。
2.許多時候,師生的爭執都來自於無謂的言語摩擦。老師有老
師的身段,學生有學生的成見。但是如果言語的意義在於溝通
,那麼誠懇與友善是第一要務。我們的社會和政治已經為語言
的使用作了最差的示範,那麼無論是學生或老師是否都能彼此
對每天相對,以學問以道義以人格以情感相對待的彼此多一些
誠懇和友善。如果我們還願意相信言語是為了真誠的溝通,我
們就要把對方都成真實有血肉的存在,而不是對抗敵對的雙方
有,我喜歡淡藍色。可惜,總是被留下腳印!
彼此傷害。只有傷害性卻沒有建設性的語言,應該三思而後行
,每天我們對自己的父母、老師、學生、孩子、同學、同事說
出了多少自己事後會後悔的言語。
3.人是平凡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其無可奈何無能為力的缺
陷,所以無論老師或學生都不可避免會有非理性的情緒,也會
自我防衛,因此如果衝突產生。是不是能緩一緩,想一想。
4.最後,還是給我們的孩子們一些叮嚀,所謂的規範,不是只
是無謂的限制約束你們而已,背後必然有其整體社會的結構需
要或社會文化的共識存在。所以,在學習過程中,尊重團體的
規範,理性而和平的對話和溝通。徹底了解私人和公共領域的
不同。這是很重要的。」

22:喜歡學校的新網頁嗎(http//210.240.3.1)?
當然喜歡,這可是承芳老師的力作。

23:最奇特的晚自習經驗是?
有一晚,值十點要散去時,雲霧湧入中庭,我們師生幾個看了
許久。

24:每次鐘響,你會花幾分鐘走入教室?
五分鐘吧!

25:對學校背包或書包的感想是?
學生畢業後,我到街上專賣店舖買了背包,很不經用,才一學
期就已綻線支離,放不得幾本書。

26:你在書包、背包上塗了什麼?
維持原貌

27:覺得哪個老師的歌喉最好?
我可以說自己嗎?P

28:圖書館館刊、《心耕》升學輔導專刊、生活輔導週報、
各班班刊,你喜歡哪份刊物?

曾經和承芳老師合編班刊《擊壤》,可惜出刊八期,便告斷刊
。現下則期待圖書館新館刊《無盡藏》會有新的面貌。

29:曾經認真看完一期《基隆青年》嗎?
有啊!雖然乏善可陳,監考時尚可消遣十來分鐘。

30:有沒有參加過跨校網路讀書會?你讀了哪本書?得獎了
嗎?
嗯!我只當過評審。)

31:有投稿過「翠嶺文學獎」嗎?
嗯!還是只當過評審。P

32:在學校拿過最有趣的「獎品」是?
體重計,是基隆市政府送來的語文競賽獎品。真是那壺不開提
那壺。

33:到過下操場嗎?感覺如何?
有一年,班上負責清掃下操場,滿山雜草,千樹落葉,蚊作雷
鳴,真是不堪聞問啊!

34:高中時做過最愚蠢的事是啥?
我的高中生活在遙遠的南方。這題,我只能跳過了。

35:最常到哪一家去拍貼?和誰去?
市區幾家都去過,第一次和櫻鎂、侃儒、孟儒、翌婷等人拍,
覺得無比新奇,可惜沒幾個會招老頭子去拍。

36:在校內最瘋狂的慶生經驗是?
2005年,滿庭的粉紅氣球,特錄的「童話」CD,我會永遠記得。

37:有沒有蒐集完整7-eleven的Kitty胸章?
有啊!還虧汶珊幫我湊齊。

38:選一首你高中時期的代表流行歌曲吧!
我的高中時期,最喜歡陳淑樺。現在都是老歌了。

39:有沒有在老師面前哭過?
嗯,我的學生,好像特別愛哭!

40:高中時穿了耳洞嗎?到哪一家去買耳環?
當然沒有。

41:安中的樓梯,讓你變成蘿蔔腿了嗎?
和羅漢坡相去不遠了。

42:剛考上安中時,有沒有悔恨國中不用功?
呵呵,來這當老師,我該悔恨大學不用功嗎?

43:讀完三年安中,現在懷念嗎?
我很想念大家。

44:三年裡,遇過哪件最機車的事?
我常說,我不是機車,我是卡車。

45:三年你胖了幾公斤?近視加深幾度?
雖然營養午餐不好吃,但是辦公室的男老師都胖了。阿彌陀佛!

46:喜歡你的畢業紀念冊嗎?畢冊給哪位老師簽過名?
嗯!那可是學生的心血。還有好多學生忘記幫我簽名了!

47:畢業時有沒有哭得西哩嘩啦?
沒有。我總是太緊張。

48:畢業旅行最想去哪裡而沒去成?
我想去東部走走。

49:被阿勒咬過嗎?還是跟阿勒成了好朋友?
阿勒好像常常不認得我。

50:粉刷過教室嗎?感覺如何?
有,我喜歡淡藍色。可惜,總是被留下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