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我批閱著學生的聯絡本子,兩個新轉入的孩子各夾了
卡片給我,設計可愛非常,十分窩心。今年就收到這兩張卡片,
教師節好像不如新年、耶誕來的熱門,看了一下同事的桌上,也
都是零零落落的一兩張。雖然忘了叮嚀,班上孩子還是記得一張
一張送給每個任教班上的老師。

下午,慈秀、芥寧幾個遠遠叫我,戲謔地對我說,老師,沒有你
的,沒有你的,還一直傻笑。這幾個聰明的學生,老是長不大的
樣。

回到辦公室,繼續讀著新詩稿件。今年的文學獎,散文及小說都
陸續審出。但是詩稿粗礪,選來頗覺為難。讀了一半後,索性擱
下,先交給學妹審吧。

掃地時間眼看就要過了,正想著要翻一下介紹簡媜的講義,櫻鎂
和薇宇跑來,說振瑋和冠儒打架。我霍然站起,往教室走去,胡
思亂想著這幾個新轉進來的男生。上課不是頹然欲眠,就是嘻哈
終堂,前兩天還發生隔壁班的女生來班上掌摑男友的事。我一向
視為小事,我雖留心著,但高中男生實在不需要太多羈鎖。誰沒
年輕過呢?

我嚴肅走上好幾個階梯,看到班上好多人聚著,顯然剛才的事不
小,一走近才知道受了騙。事後,侃儒在blog的日記寫說:

下午3點打掃時間~玫均叫大家出來門口,說要在班導大嘉嘉 過來的時候喊 李啟嘉老師 我們503永遠愛你! 我們家的大嘉嘉是個多愁善感+浪漫+心機重(!?)的雙魚座男人 據說薇宇跟大嘉嘉講說,洪振瑋跟陳冠儒在教室打架=.= 把他從辦公室騙過來XD 不過這謊言還真讚啊.....!! 本來是看到大嘉嘉面色凝重的走過來,聽到我們喊那句話之後 傻掉還害羞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