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弟妹班板上讀到林安梧老師的這一段話

「這幾年來
 從師大學生中看到的仍是教育的熱情與愛
 這是台灣生存下去的本錢
 是人類文明生長的可能」

旁人讀來可能覺得說大了,在一個師大人,一個現職教師的讀來,卻是
深有所感。

昨夜,同住的學弟又過了十時許才進到門裡,正坐在我的房裡喘口氣,
聊天用餐。妹子來了電話,愉快地和我分享學生邊游泳邊唱蒹葭的事。
直說著,我甚至可以想見那群學生在車上唱著水調歌頭的樂態。

傍晚,我看著五個數理研究社的指導老師,在辦公室一角開會,為首的
是海大應用地科的碩士,現於師大讀博士班,接著是我工作上最強而有
利的夥伴,師大數學系畢業的隔壁班導師。還有新接試務組長的生物系
學妹,剛拿到台大園藝所的碩士。兩個新入教育界的數學系學弟,也是
數理社的新兵。

雖然,在教改的潮流中,師大的招牌不為當道所喜,覺得我們只是保守
僵化的一群,覺得我們只是國民黨國教化體制的殘留。然而,在我的印
象中,默默在辦公室留守的是他們,上山學下海帶著學生研究是他們,
掏出腰包暗暗庇護也是窮人子弟的學生也是他們。

我們並不起眼,我們只是溫厚而踏實。我們無有名利,能期待的只是滿
山的燦燦桃李。我們或許無法在媒體上和當道縱橫論述,因為桌案上有
更多比經國大業重要的事。我們略為保守,因為有些價值還被我們深深
信仰與珍惜。

想到在台灣各處,我識與不識的校友夥伴,我覺得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