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大千在即時通聊過,我想了想,我就不強制要求字數了,想寫多少就寫多少吧。只要,你覺得這樣一份報告是登得上檯面的,我也會秉持專業要求打出分數。說到底,國文報告也只是希望大家多讀一本書,多涉獵一點東西,如此而已。斤斤計較多少字,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我常常巡堂,我很嘮叨,喜歡坐在大家的中間閑扯,東拉西問。只是一種關心,而不是監視,我其實很信任大家。而同樣的,交上來的作業,我也從不數字數。一份報告夠不夠份量,我讀得出來,你們如果認真寫完,自己也能惦得出斤兩,那是不必一個字一個字數的。

每一份作業都是學習歷程的紀錄和資產,到現在我都還深深惋惜大學時粗心遺失的報告。所言所書雖然稚嫩,偶能真實有所得,卻是比什麼都得意的事。我所用心一向在中國哲學和古典詩,但是我記憶最深的卻是一份演說與辯論的期末報告。我用心討論了辯論中欺敵、誘敵的技巧運用與誠懇溝通原則間矛盾與協調的問題,老師也能看出我在這一論題的功力和用心,那是極為愉快的記憶。生命中需要這種有意思的事情,即使,你們不在這次的國文報告感受過,那麼希望以後再不同的時空,不同的學習領域,或者不同的老師,可以感受。

加油!我摯愛的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