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中午開了高中部教師會議,尷尬的氣氛滯纏了兩個小時。開會的人不懂會議規則,急切的導師壓著不說話,各處室的行政人員拉著麥克風講著東家西家的舊事,據說是舉個例子,再舉一個,還有一個。議程繞了一個圓桌還在繞著,我趁空檔,遞個紙條,或者作一下拉回議程的白工。一個半小時過去,舉例的舉例,發言的發言,每個議程都有人討論,大約當老師的頭腦都特好,所以可以同時進行十一項議程,還包括臨時動議。
                                        
這是一所剛成立兩年多的高中,還沒有畢業生。校長急著要打響名號,對私校來的老師特別看重。每個教過私立學校的老師都發過言了,沒教過的年輕老師則無聊地在紙上劃表格,拉線,畫圈圈,我想或許下次可以拖著長長雪淨的白棉紙一路由辦公室走到會議室,磨墨下筆,春江花月夜來回寫個七遍。一時沒筆沒硯,連扇
子也沒帶,暫且以指頭書空,咄咄。
                                        
這場「拼升學」的會議,我已經發言了二次。就跟「我是愛台灣的」一樣,多數發言的老師開頭都說:「據我在私立學校的經驗呢,......。」一向合群的我第三次發言時,當然也得共襄盛舉:「我是私立學校畢業的,......。」旋即,我身邊的數學老師也說話了:「我也是私立學校畢業的,......。」誰叫師大畢業的我們沒教過私立學校呢?齊桓公好服紫,一國盡服紫,所謂無奈就是這麼回事。
                                        
等到私校經都發抒得差不多了,高三導師才軟中帶硬地拉回議程來,撕扯了兩節,還是照我心中的版本拍板。走出冷氣室,熱旋吹來,心底才發顫了一下。懊悔自己多嘴,還是好好去向我那群女兒家們囉唆念上幾句吧。啊~~~~眾小番,擺駕銀鑾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