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胡亂忙完了零碎的瑣務,躡足溜入研習會場,反覆翻著講
義,
聽著自己既不陌生又不熟習的講題。幾度在會場進出,聯繫
一些不急
之務,斷斷續續地研習,等到四時許,回到辦公桌前,
翻了翻五點時
要上課的內容,子夜歌、子夜四時歌......。突然越
來越睏,
索性趴在電腦螢幕前,想要小寐一下。

昏昏沉沉,正準備往更甜膩的黑色爬去,突然聽到有人說:「我
要結
婚了。」意識振動了一下,還不願從暖熱的睡裡醒來,那聲
音便倏然
流蕩到身邊了。「學長,我要結婚了!!」

「齁!還有二十幾分鐘,我還要睡啦!」好像是學妹的聲音耶!
是我還不準備醒過來。

「啥?學妹要結婚了,年輕人手腳怎麼這麼快!老人家我又輸了」
不及反應,我還是努力賴在辦公桌面上。我的桌子太亂,能安穩
睡著
的範圍實在很有限。

「是哪個幸運到可惡的男生,竟然要把美麗的學妹娶回家了!真是
犯規了。」我準備換個面趴著。天氣這麼冷,猛然爬起實在很殘
忍了


「學妹,你知⋯⋯
道學長繳房貸滿辛苦的,等領完年終獎金再結婚
好了,到時可以包比
較大包一點!」想到包紅包的事,突然驚醒過
來!人果然是會計算的
動物,學妹模糊的身影站在旁邊,遞過來一
大袋亞尼克的禮盒!

「亞尼克也有出囍餅喔?」睡眼惺忪,努力想要掙開看清楚一些。
不對啊!囍餅不是都要參加喜宴,包完紅包才拿的嗎?」

醒過來後,我還顧自搬演心裡的劇場,不斷冒出新的臺詞時,學妹
狹笑著:「學長,下午國文科研習準備的餐點!」

一打開,哇!好高的熱量,真是令我左右為難的甜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