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Y到霞海城隍廟拜拜,聽說廟中月老很靈,祈求姻緣的
男女絡繹不絕。而各種奇異的傳說,則在命理節目荒腔走
板地流傳,讀「486的大丈夫週記」,格主人稱486大哥,
在霞海城隍廟效勞,詼諧的分享紀錄,常令我大笑不止。

有人傳說半夜12點,帶100朵玫瑰花放在廟口,當早晨
香客拿取之後,自己會得到更多的加持;還有人說:在廟
裡頭拿一棵糖給自己喜歡的對象吃,對方就會愛上自己。
486 大哥幽默地一一批駁。無稽的街談巷議,卻可看見世
間有多少癡兒女,想來也讓人有些感動。

我對祈求姻緣一向淡然,像我這樣的男生,自己該改進的
地方,恐怕遠比神祇能加持的地方多太多。然而,我實在
過於好奇,大學時代常在迪化街行踏,卻幾乎不曾踏進這
個著名的廟庭。當年霞海城隍廟尚在翻修,臨時搭建的屋
舍,未曾引起我的注意。

偶爾Y聊起對姻緣的想望時,我就提議去拜拜月老吧!我
想,或許月老的呵護,比起我嘮嘮叨叨的安慰,會更有力
量,也可一遂我遊賞的心願。

年節的人潮退去,迪化街上顯得非常清朗舒服,我在廟左
近的中藥行買了半斤紅棗,走進廟裡,正要依俗拜拜。買
了香、金紙、供品、紅線。廟裡效勞的執事,熱心引導我
們兩個,依序行禮。效勞生帶我念誦禱詞,我貪看雕工精
緻的月老、城隍神像,一時竟自忘了該祈求些甚麼。

效勞生要我將喜歡的對象或者期待的樣子,訴說給月老,
我卻苦思許久。心中牽念的名字,與我真的有緣嗎?

我喃喃細說,如果真有一個人,願意陪伴我走長長的路,
我希望她會有一天,出現在我的眼前。

喝著廟裡煮的甜茶,吃著信眾還願的喜餅,我對Y說,喃
喃說了半天,好像等於沒說,恐怕城隍與月老也要苦笑。

我將紅線放進證件夾裡,希望兩個端點總有聯繫起來的一
日。

明天是西洋情人節,祝福每一個朋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