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的時候,我就唱歌。唱那些寄存在記憶裡,勾引某些情結的歌。
沿著馬路,從山上而下,隨意高低亂唱。唱完後,就開始複習自己
喜歡的詩詞。有些曲子,我能唱得不錯,有些,則是自以為符合自
己應有的形象。一路唱下去,總會有一支曲子,讓我覺得舒坦,可
以深深吐氣。

然後,我就能靜靜回家,或者去靜靜喝一杯咖啡。

然而,最近我突然不知要唱什麼歌好了。。

我曾經以為自己已經成熟到可以負荷自己所有的悲喜,然而面對茫
然的分離,我卻糾纏在無以排遣的沉悶之中。讓我焦躁地走在不同
的走廊,進出每個辦公室。我拼命想找個人傾吐,但絕大多數的時
候,還得揣在自己心裡,演好自己的腳色。我要說的東西,說白了
其實是很無聊的事。

喜歡,令人焦躁,令人沉悶,令人徘徊,令人進退維谷。我不知要
衝破網羅,還是守著原有的彩排。我甚至不知道,所有的流逝,是
因為無可拉挽,還是未曾拉挽。

我只知道,我喜歡看著一張笑臉,放肆地盪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