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並未說完。

靜靜看著經過的一切,我總是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如何了?就像讀
小說,看電影時,一定要癡癡等待結局,否則總是懸著,無法入眠。
就連連演一兩千集的肥皂劇,明明粗劣無比,我也滿心等待結局。因
此,我實在不是一個合格的讀者,十分世俗。

然而,絕大多數的故事,絕無結局可言。沒有喃喃敘述的口,也沒有
可以清楚依循地脈絡,我們只是在某個當下相遇,偶然過場的角。不
是每個在舞台上撞期的劇團,都能像「暗戀桃花源」,吵上一架,搭
上台詞,劃線拉扯的。

而我在崎路上停留,不知要跟著哪個故事前進,還是硬生生走自己的
方向。我原沒有太多左右張皇,躊躇徘徊的困惑。有的,只是緣分淡
薄,匆匆去來的傷感。我不能把人扯住,賴著要對方留下告訴我:後
來如何了?

我在等待,卻早已知道沒有答案。

我常在講台上,笑罵那群宋朝人,如何彆扭,如何酸氣。又豈不知,
那也是我的靈魂。

反而是你,如此細讀,讓我感到慚愧,而且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