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這一年,我變得比較激烈,或許是那場會議的影響。

高二的寒假之前,轉學考的消息繪聲繪影,遠在正式通知之前,我早已不斷
聽聞。重新編班後,一整個學期偶有細端,尚且紛紛。當我還在努力調和新
的班級氣氛時,不速之客竟要卒然塞入,真是頭痛極了。

轉學考會議上,兩排委員列開,我們幾個拿著原有的轉學辦法,奮力陳詞。
對方七嘴八舌,不斷鼓簧彈弄著壓力、人情之類的理由。越談心情越冷,原
該憤怒的我,幾經爭辯後,靜靜閉嘴,低頭,雙手用力摩牴著前額,直到散
會。

因為承芳的仗義陳詞,挑明這些人情面子背後,所有人其實都被擺弄了。表
決過後,校長的裁示逆轉了局面,終於,我們擋下這個案子。散會後,我在
位置上開始落淚、抽噎。那一刻,我的心中真是徹底涼透了。因為,我知道
案子過與不過,說到底,都沒有什麼道理。這就是世態啊!

那天下午,我過了好幾節課,心情才緩緩平復。撥了電話給林安梧老師,一
聽到老師的聲音,幾乎說不出什麼平順的句子。老師和我談了很久,我才掛
上電話。然而某種用力極深的衝動,仍然狠狠拉起。我不是幼稚不懂世態,
更非不通世務。我只是不能理解,說不出道理的事,為什麼還能說得那麼大
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