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crab來電,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竟有些陌生。非常自然的寒暄之後,聊起了彼此的近況,幾句話,她哽咽。斷斷續續拼湊了她生活的近貌,其實一直到掛上電話,我還是不知如何安慰。無用地說些很具體很理性的意見,然而具體和理性都不是夢中的語言,我一向深知。

我自己就是浸在夢中的人,有時浮潛,有時蟄伏,我知道何時該上岸,何時只要將眼瞼貼近水面靜靜看著,吸吐噴氣。因為浸在夢中,對現實常有股說不出的傲氣。深知我的,就知道我脾氣並不好,因為高傲,反而變得溫柔。

雖然,這種高傲很像沒落兩千年以上的貴族一樣,脆弱的很。

浸在夢裡,我卻不知道如何去跟另一個夢裡的靈魂說話。有些夢與現實的糾葛太深,非在強弱優劣高低的現實中完成不可,我不知那還是不是夢。真正的夢與現實是沒有落差的,我從不會問愛情與吃飯何者重要的問題,那不是同一個秤子上的砝碼。有落差的夢,往往只是另一個現實。

只是,說得這麼清楚,難免就要令人悲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