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找的人往往找不到;沒預期遇到的,卻會突然出現。
                                        
比如說老弟,雖然同處在大台北地區,好久沒見到老弟了,連通電話都少到數得出來。我和老弟是屬於感情不錯,但生命甚少交集的兄弟。最大的交集,大約只有他和台大中文系的女生戀愛時,從我的書櫃搬出宋詞來讀之類的。
                                        
未幾分手,那些晏幾道、姜白石只得在他的力學、光學中蒙塵。現在身邊換了個物理系的大一小學妹,難怪最近數落起我們中文系,又開始大聲起來。嗯,一點都不給我留面子!誰叫他不追個師大國文的女生。
                                        
老弟和我在同一個補習班兼課,卻是動如參商。
                                        
直到那天補習班的老闆請喝茶,才見到他推開補習班的玻璃門唰地衝了進來,當我在心底呶呶念著:嘩!好久不見。他已經叨念完他那台燒掉的電腦了。有時我都懷疑我和老弟,其實不是雙魚和獅子,而是徹頭徹尾的雙子。我們極其喜歡說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幾乎無止限的好奇,因此喜歡的東西除了本行,都有些不務正業。

                                        
喜歡和女生在一起,這點也很像。喜歡老弟的女生,與把我當葛格的知己姊妹一樣多‧嗯!這只能怪我老媽偏心了。
                                        
正和老闆聊著,偶爾瞄一眼身旁的老弟。都已經當了老師,一臉的稚氣還未脫去,大約是因為酒窩的關係。第一次見到我們,通常不會相信我們是兄弟,只有眉眼之間依稀相似。相信老闆也有同樣的疑惑。
                                        
向來,我都是比較懂事的,但在聊天之中,卻覺得這些年老弟有時比我世故許多。從中學開始自己一直是早熟老成的風格,出社會後卻開始變得單純而寧願稚氣一些,那是一種價值抉擇後的風格。而老弟的世故似乎也是。那個大方中帶點孩子氣的老弟,似乎已經有些模糊。
                                        
或許,是這幾年家裡的混亂煎熬,讓我們都轉了性子。
                                        
今夜,老闆喝了些酒,說起話來,不免有些中年哀樂的啞然,調侃笑罵之中,老弟兀自大笑著回應,我則細讀著對面這個中年男子的人生況味,除了禮貌,我顯得比以往沉默許多。從很小就能和長輩相談甚歡,最近卻慢慢喜歡和小孩相近。
                                        
是誰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